里斯本正宗豬扒包

豬扒包一直都很吸引我, 因為豬肉和麵包都是我最愛吃的東西之一. 有人說豬扒包怎麼沒有加生菜、洋蔥和番茄醬? 因為他是豬扒包, 豬扒包說就是要這樣才吃得出麵包和豬肉的香氣, 以及他們合而為一的味覺感動.

從小我只要聽到「豬排」兩個字就會失去判斷能力. 炸豬排、滷豬排、豬排便當、豬排三明治… 只要有豬排, 我就覺得好滿足.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吃豬排, 不過我知道如果我生在中世紀的西班牙, 肯定不會被當成猶太教徒抓去審判.

在澳門吃過好幾次的豬扒包, 只要去澳門一定吃, 去幾天大概就吃幾次. 豬扒包真的好好味啊! 不管豬扒是炸的煎的滷的, 不管麵包是軟的硬的還是外硬內軟, 只要麵包內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夾上新鮮現製的豬扒, 就會讓我好開心. 這類平價的美味比米其林料理還要讓我心動. 我肚子餓的時候不會想到米其林料理, 半夜睡不著也不會想到. 整理照片時看到米其林的照片覺得很漂亮, 但整理到豬扒包的照片會發出「唉…」的聲音. 「唉…」是「唉… 好想吃…」的縮寫.

這次去帶團前看了一些關於葡萄牙的影片, 突然看到愛玩客的詹姆士介紹到里斯本傳說中豬扒包的鼻祖, 讓我從看完影片後就一直盼望著到里斯本的那天. 到了里斯本飯店check in完洗完澡後, 迫不及待地衝出飯店直奔這家百年老店, 而且為了這個豬扒包, 我從下了飛機就一直餓肚子, 儘管過關過了氣死人的2個小時, 餓得要命抵達飯店, 從飯店出來後在到達豬扒包店之前其實還去了一些地方場勘, 但就是要把肚子留給充滿整個腦子的『百年老店、豬扒包鼻祖、最道地最正宗的 — 葡萄牙豬扒包』.

一進去後發現只吃豬扒包的話理應是要站在吧台的. 但是我太餓不想站, 就跟服務生說我要坐著吃, 吧台裡的老服務生沒好氣地說:「好啦去坐去坐!」還好年輕的服務生態度很好, 我點完豬扒包和熱紅茶後他愣了一下, 不過還是說:「好的, 馬上來!」

等了一下下, 巨大的、熱熱的、好香好香的豬扒包上桌了! 光看就好好吃~ 肉好厚, 又好幾片疊在一起, 咬下去~~天啊! 這個豬扒包實在真的太好吃, 麵包好吃, 豬扒好吃, 加在一起無敵好吃!! 要不是他太大了, 吃完一個飽了, 我一定會再吃第二個. 事實上本來想說要帶一個回飯店當晚餐吃的, 後來想想還要去好多地方所以沒帶. 這個豬排包榮登我心中的葡萄牙食物前三名: Ramiro海鮮、烤沙丁魚、豬扒包!

吃完豬扒包後覺得坐了桌子只吃這樣不好意思, 看到櫥窗裡有我愛的布丁又點了來吃. 沒錯, 還是跟我記憶中的一樣, 好大的布丁~!!! 這大概是4人份吧. 沒吃完, 也後悔點了布丁, 因為這樣最後餘留在口中的味道就是布丁而不是豬扒包了. 再飽, 應該還是要再點一份豬扒包!

 

看看多厚的豬扒呀!

20160513_IMG_3104

豬扒店吧台

20160513_IMG_3117

滿滿一大鍋豬扒

20160513_IMG_3115

4人吃差不多的布丁

20160513_IMG_3102

店名: Casa das Bifanas

就在無花果廣場 Praça da Figueira上, 開心到連店門都忘了拍.

好像總共吃了6歐左右, 扣掉布丁我猜大概3歐吧! 下次一定要吃兩個!!

 

 

對「里斯本正宗豬扒包」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